close

我們的宿舍位在二樓

雖然在二樓但因為高低差的關係從入口走進去之後是要下樓梯的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會是公共空間

餐廳客廳跟廚房

因為住的人還不多所以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DSC_0344  

DSC_0345

不小心拍到好久以前的May 跟Cliff 哈哈

DSC_0342

然後是房間

總共有12間四人房

很棒的是每間都有自己的衛浴

還有可以開不停的暖氣

真的是很貼心啊

這樣的品質一個禮拜只要117澳幣啊(2013)

比我想像便宜的多了

我的房間是212

這時候還只有我一個人住

DSC_0339DSC_0340  

簡單整理過後

就結束在Mt Buller的第一晚了

-

6/6

很爽的睡到自然醒

醒來發現整個宿舍好像只有我一個人

其實前一天好像就有人跟我說今天有員工訓練

但我想說前一天我的主廚馬克思叫我四點再去上班

完全沒跟我提到這事就想說算了

結果今天整個宿舍的人都去了只有我沒去哈哈哈

不過沒去好像也沒差的說

總之到了四點我就很緊張的去上班了

-

不管在哪裡

第一天上班總是讓人興奮又緊張的

而且這又是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在外國人的環境下工作

所以特別緊張

去上班時跟我交接的是一個叫Jim的台灣人

他是去年就在這邊上班的人

他簡單的教了我一些事情

但是當時感覺有點差哈哈 因為他有點兇

後來證實他人就是這樣 教人滑雪時也超兇的

但後來時數變少之後他就離開雪山了

而且又住在另一間宿舍 所以其實沒有很熟

然後馬克思好像是忘了我需要有人帶

所以臨時把今晚Day off的另外一個Kitchen Hand- Aserk叫回來上班帶我作

後來Aserk出現時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啊

然後Aserk雖然一頭長髮第一眼看起來痞痞的(?)

但是接在Jim後面出現 整個就是人超好的啊~

很親切的跟我講了很多事~~

哈哈

工作的前幾天還很忙的時候還有跟他一起作過晚班

一起工作的時間很輕鬆啊(不是我都沒在作事的那種輕鬆~~)

永遠記得隔天是女王生日的那天我們洗到半夜兩三點

整個廚房都是我們的還拿喇叭過來放音樂哈哈

到後期整個廚房只剩下我們兩個Kitchen Hand在的時候

偶爾也會有互相支援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來也是滿好玩的

總之Aserk是我在Chalet工作時好夥伴跟好前輩以及好大哥

-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吧

職位就是大部分背包客都可能有做過的Kitchen Hand

直接從英文翻過來的話叫作廚房助手

正常的Kitchen Hand工作大部分就是洗洗碗擦擦地倒垃圾整理環境等等或是交代廚師們要處理的一些事情

但是在這裡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洗碗啦

這裡就是我的工作區域

後面那台是洗碗機 通常我們只要用水把髒東西沖掉或把東西刷掉再放進洗碗機出來就可以了

最討厭上排那種Tray 烤過東西的東西超難刷

還有照片沒拍到通常是堆在地上的大鍋子也超討厭 大鍋子不是一般家裡會出現的那種 是真的超大的鍋子

C360_2013-07-10-10-28-42-443_org  

通常一進入我的工作區域看起來會像是這樣

這一天是特別多碗盤的情況

另外一邊廚師工作的平台也堆滿了

C360_2013-07-10-10-28-50-236_org  

每次看到這情況就很想死啊哈哈

然後這算是整齊的情況

超討厭每次收碗盤進來的服務生不疊碗盤!!

因為餐廳的碗盤種類太多了

如果沒有分好類的話檯面上一下子就會滿了

然後通常上班的時候會穿一條防水的圍兜兜

大概是像下面這位朋友穿的一樣

只不過我們廚房的是黑色的

IMG_4343_副本

只不過雖然穿著這個我還是常常會把衣服弄濕哈哈哈

然後鞋子也超濕 因為我穿帆布鞋上班哈哈 所以每次下班腳都超臭

除了洗碗盤之外

每次上班的例行公事還有掃地拖地倒垃圾廚餘回收

如果真的沒事做的話

廚師可能就會叫你去削馬鈴薯的皮或是剝洋蔥

或者是叫你下班= =

因為這年雪季太差所以到後來生意超差 公司的政策就是要縮減成本

所以後來時數超少 曾經一個禮拜只有12小時左右吧

所以到後來都很怕沒事作 因為沒事做廚師就會叫你下班

如果晚班的話就會叫你去休息半小時或一小時再回來

最誇張的記錄是我一天進去廚房上班下班總共三次 但每次大概都只做兩個小時 進廚房都進到煩了 而且感覺超差

-

其實在雪山工作的前期我是作得滿開心的

但後來我們主廚離開換了新主廚之後

(原本的主廚看起來很嚴肅但人很好 新主廚好的時候也還不錯但他情緒管理有問題 常常會在廚房大發脾氣)

所以常常上班時候只要有他在就會莫名的有壓力

加上我英文沒有很好 有時候聽不懂 很怕被他罵哈哈

還有開始縮減時數政策之後

常常一進去廚房東西就堆的到處都是

然後你花一兩個小時洗完之後就叫你下班

這種感覺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差

時數少就算了工作強度卻比以前大超多

所以後來作的不開心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還好餐廳裡面其他的廚師人都很好

最喜歡的就是三個香港廚師了

很喜歡鬧我的Ben

很無厘頭的William

還有很會做甜點的Steve

如果後期的廚房沒有你們我真的會崩潰吧哈哈

謝謝你們總是很貼心的問我想吃什麼

雖然有陣子吃Burger吃到快吐了

-

說起來其實Kitchen Hand 算是滿有挑戰性的工作 (如果是很忙的餐廳的話)

你除了洗的要快之外

還必須要很清楚自己接下來要作什麼

哪些東西廚師接著可能會要 或是哪些東西本身的數量就比較少所以必須要先洗

然後也不能光只顧著洗自己檯面上的東西

如果廚師那邊堆了東西要洗 時間一到也要去把他們收回來放在自己的檯面上

最好是不要等廚師去叫你收

通常是去把東西歸位的時候會順便觀察哪裡有東西需要收拾了這樣

發現垃圾快滿了也要主動去換

地上哪裡東西灑了要立馬去掃去拖

廚師吩咐你做什麼或者他現在立馬要什麼就要去作或是立刻洗乾淨給他

所有事情的輕重緩急都必須由自己判斷

雖然忙起來的時候很可怕

但是順利的完成了很忙碌的一個班之後會很有成就感是真的

然後又會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 (可以省一點餐費)

所以其實當Kitchen Hand還是挺不錯的 (如果不遇到發瘋的主廚的話)

雖然這真的是我在澳洲作過讓我壓力最大的一份工作

-

壓力大到第一天上完班晚上就被鬼壓了...

-

(待續)

arrow
arrow

    W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