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錄取雪山工作之後

就開始期待上雪山那天的到來

也開始在背包客棧找尋一樣上雪山工作的夥伴

(還記得當初還在背包客棧跟一群網友討論BSL面試的事 想起來覺得有趣)

之後接連在背包客棧上認識了Cliff Yuho 跟 May

我記得一開始我對May印象沒有很好哈哈

只因為May當初第一次傳Line給我時

用了一串英文跟我打招呼

我心裡的OS:明明就知道我是台灣人幹嘛硬要打英文也太假掰了吧...哈哈 (May如果看到不要生氣啊)

但後來事實證明她人很熱情對朋友也超好

然後Yuho只能說他跟我很有緣份

我們在還沒上雪山前就見過面了

原本一開始也只是在Line裡聊

結果某一天我的其中之一位Housekeeping老闆兼房東跟我說

他的朋友也有面試上雪山工作

一問之下才發現 不得了他的朋友竟然是Yuho

後來Yuho也跟著他工作啦

之後某一天在我們Housekeeping的辦公室那邊就遇到他啦

雖然那時候還沒什麼話講

但現在想想真的是滿巧的喔

然後在這三人之中

Cliff應該算是在我上雪山前連絡的最頻繁的一個人了

因為他跟我同一天開工

所以就跟他約好要一起上山

而我們有什麼問題或資訊也都會互相交流

但我們溝通的平台竟然是背包客棧的私訊

這點讓我覺得很神奇哈哈

還記得一開始我有給他我的Line

想說用Line比較方便啊

但他一直沒有給我Line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用智障型手機...(到現在也是(?)

振期哥啊 哪天才能跟你用Line聊天呢

-

除了在開工前先找好未來的同事(打好關係?)之外

我也趁著上山前開始準備裝備

因為當時還是新包包沒什麼錢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二手雪衣雪褲

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有人賣整套的

雪衣雪褲還有手套跟護目鏡

總共才170澳

於是我就決定要買了

從此確立了我在雪山上就是位迷彩少年的身分...

C360_2013-06-18-11-11-53-192  

當初買時明明覺得很帥氣的啊

後來有種套裝越穿越蠢的感覺(應該是因為整套迷彩跟人家撞衫還滿糗的)

在此奉勸未來要上雪山的各位

請一定要慎選你的雪衣雪褲的花色啊~~~

大家在山上滑雪除了看誰滑雪滑的厲害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造型了啊!!!

穿著一套好看的雪衣雪褲絕對是會成為大家的注目跟討論的焦點啊

所以如果有閒錢的話 上山前就直接挑一件特別點好看又不會撞衫的衣服吧

除了雪衣雪褲的外觀之外

購買時也一定要注意"防水系數" 越高越好

防水真的很重要

如果是在天氣好時滑當然是沒什麼問題

但如果你是在下雪天 或是下雨天滑

防水就變成超級無敵重要的

如果防水功能很差的話 濕到裡面的衣服可能會冷到你受不了

手套也是 我的第一副手套就是太不防水 滑一下就很濕 手會凍僵的

所以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而忽略了防水的重要性喔

至於雪板雪鞋的部分可以等上山再準備吧

如果你很會滑的話 再考慮去買好看的板子吧

不然拿著好看酷炫的板子但一直仆街也是滿糗的

大部分初學者都還是去租便宜的二手板子

然後雪鞋不介意外觀跟臭不臭的話也可以在山上隨便租就好了

但是固定器的的部分 就盡量要挑好拆的 像我那雙就超難拆每次滑完我都要拆半天整個火大

安全帽可有可無

我後來有買了一頂 但個人覺得麻煩很少戴

但其實安全帽在你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時很重要

可是你永遠不知道今天你在滑時會發生什麼狀況

所以囉 看你自己覺得安全帽有沒有必要的價值自己衡量

裝備的部分大致就這樣

很簡單的介紹

-

時間來到了6/4

也就是上山的前一天

我跟Cliff約好了先在前一天見個面

聊一下上山的細節

其實也沒啥細節好聊啦

就是說他的朋友會帶我們一起上山

然後他的朋友們也想上山找工作這樣

因為他才剛到墨爾本

主要是帶他在City逛逛 他想買雪衣雪褲

然後我們也去BigW買了工作穿的鞋子

第一次看到Cliff本人

帶著一副眼鏡

看起來是一個很乖的朋友

作任何事好像很有計畫跟守規矩

然後當初不知為何有種我好像會跟他處不來的感覺(?)

雖然現在好像也是沒處的很好(喂~~沒有啦振期哥人最好了

-

不知不覺到了上山當天

我跟Cliff約在Southern Cross

坐火車要前往他朋友在的地方 (忘了是哪個站 反正也不是重點)

只記得是個偏僻的地方

他的朋友就是Kevin and Jason

恩 當下對這兩人沒什麼特別想法

就很感謝他們願意載我上山這樣

然後只記得一台白色Wagon載了四個男生還有大家的所有家當

超級無敵滿 完全是快要炸掉了的狀態 那景象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然後一路上

因為他們三人原本就都認識所以很自然的一直聊天

而我則是很想睡覺(平常很難入睡 但在車上莫名其妙超級容易想睡 而且可以睡得很好)

但因為第一次見面總覺得讓別人開車載我我還睡死的話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勉強撐著 可能頂多打打瞌睡吧

-

在上到Mt Buller之前

我們抵達了要進入Mt Buller前的一個重要門戶

Mansfield

是距離Mt Buller最近的一個小鎮 但也約需一小時車程

為什麼是重要門戶呢

因為它除了是上雪山前必經的地方外

同時也是我們下山大採購的地方

因為山上的東西實在是太貴

所以雖然這個鎮上也只有IGA跟Foodwork

但我們每次下來還是逛的很開心

(以上題外話

在這邊我們先安頓好了Kevin 跟 Jason的行李

因為他們不可能住在貴死人的山上找工跟等工 所以先暫住在這

然後簡單吃了點東西之後

我們就再次出發 準備上山

-

IMG_2999  

終於到了山上

一開始覺得超冷的

只有5度

很像回到馬祖冬天當兵的時候

我跟Cliff找到我們要去報到的Chalet餐廳

找了我們的主廚Marcus

給我們一些資料要我們回去填後

他就叫Cliff去另外一間叫Abom的餐廳找那邊的主廚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公司的體制

BSL

是Mt Buller雪山上最大的一個集團

其中所有的纜車也都是歸它們管的

而我們飯店跟餐廳只是這個集團下的其中一個部份

IMG_3001_副本  

Chalet是我們主要的飯店 而我就是在這間飯店裡面的餐廳的廚房工作

而我們廚房除了為這間飯店的餐廳工作之外也有負責飯店旁咖啡廳的餐點供應

而Cliff要去的Abom餐廳 是我們集團的另一間餐廳 是比較平價的美式風格餐廳

而它的地下室是酒吧

另外我們集團還有一些別的餐廳 之後有提到的話再介紹吧

總之我跟Cliff是在不同餐廳工作

當下覺得很可惜不是同一間啊

不過我們同一天開工的確是不太可能在同一間一起工作

Marcus叫我明天下午再去上班

接著就叫我們去住宿的地方安頓一下

-

IMG_3002_副本  

Mt Buller上其實就像一個小村莊

身在台灣的你可以想像成

是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面

有很多的飯店民宿餐廳等等

只不過這裡是更山上會下雪旁邊有滑雪道的地方

Stirling House

是在某條路上最尾巴的一棟房子

而這裡這就是我們的宿舍

IMG_3003_副本  

-

待續

-

哥累了

最近開始回歸正常上班生活

有點懶得打文章哈哈

現在半夜四點了耶

==要去睡了

(==是等等的意思 最近學到的好像是大陸人的網路用語)

要看到下一集的話在==吧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