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去年從新加坡往澳洲柏斯的飛機上。

-

那是我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

在新加坡待了半天之後,

我搭上了前往柏斯的班機,

繼續往澳洲前進。

-

已經忘了是第幾排,

只記得我坐在左側靠窗的位子,

右邊坐著一對目測約四十來歲的外國夫妻,

在飛機上,

空姐依照慣例開始發給外國遊客入境卡,

雖然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有查過所以在出發之前就已經知道有這個東西要寫,

有稍微記了一下大概的寫法,

我翻下了桌子,

準備開始填寫入境卡,

雖然有查過但印象還是有點模糊,

於是我拿出手機開始查詢看不懂的單字,

(當然手機是飛航模式)

大概是看我填寫好像有點困難吧,

我用眼角餘光發現旁邊的先生似乎默默的在觀察我,

最後他終於說話了,

"需要幫忙嗎?"

當時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把它完成,

因為感覺好像有點丟臉,

抑或是對於陌生人(外國人)還有點害怕吧,

所以我說沒關係我可以,

沒多久我就把入境卡收起來了,

(但其實當下還沒填寫完成)

然而這卻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

簡單聊一下後,

得知這對夫妻住在西澳,

他們來新加坡跟馬來西亞旅行,

他知道我從台灣來之後,

就說他有在學中文,

所以我們一個就用很爛的英文,

一個用很棒的英文夾雜很爛的中文開始聊天,

他開始跟我分享他們在這次旅行拍的照片,

看的出來他十分熱愛中華文化,

提到照片中一些寺廟或是大佛之類的照片總是很興奮,

除了這次星馬之旅之外,

他也去過很多地方,

特別是亞洲地區,

其中也包括台灣,

他提到曾經有台灣人在他們家寄宿,

所以後來他們有去台灣找他們。

我們聊了很多,

雖然現在已經有點忘記當初聊天的確切內容,

但絕對是一次非常愉快的聊天經驗,

還記得聊完一個段落之後,

這位先生竟然從包包裡拿出了他的中文課本出來學習,

這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

真的是十分認真啊,

一開始我還稍微看了一下他的課本,

但後來看他很認真就不打擾他了。

-

這大概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跟外國人講那麼久的話,

也讓第一次出國的我迅速體驗到外國人的熱情,

當他們知道我是自己一個人第一次出國要來澳洲時,

也給了我很大的祝福,

雖然我一直擔心自己的英文很爛,

但他們都說我沒問題的,

這帶給我很大的自信,

很開心在這段旅程的一開始就有這麼棒的經驗,

雖然對一般人來說這可能只是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對於那對夫妻肯定也是,

但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來說,

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在我生命中的一段小故事。

-

可惜當初沒有跟他們拍照或是要任何連絡方式,

有機會的話真的希望可以再見他們一面,

想謝謝他們,

當初在飛機上幾個小時的談話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