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3/6/5到2013/9/12

整整100天的日子,

我在Mt Buller,

度過了在澳洲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這次,

就要來聊聊這座雪山與我的故事。

-

當初在台灣決定要來澳洲的時候,

其實原本是沒有什麼特別想法的,

因為便宜的關係早早就買好了飛往柏斯的機票,

大概是二月的時候吧,

在台灣開始搜尋有什麼工作可以先找的時候,

翻到了關於雪山工作的訊息,

通常澳洲的雪季是從六月開始,

而各大雪山會提早好幾個月開放投履歷,

面試時間則大多集中在四月初,

這個時間恰好跟我抵達澳洲的時間差不多,

在這個前提下興起了我想前往雪山工作的念頭。

然而澳洲的雪山集中在維多利亞跟新南威爾斯,

跟我要去的柏斯完全是一個在西一個在東的狀況,

但當初我也沒想太多,

想說先投再說,

真的需要我面試的話再想辦法吧。

-

還記得當初為了投履歷下了很大的功夫,

上網找了很多前輩的經驗,

決定要針對自己的強項下手,

因為大學時期有在學校餐廳打工三年多的經驗,

所以我投履歷的工作目標當然就是以廚房的工作為主,

以背包客來說的話就是Kitchen Hand,

所以在履歷上必須要盡量強調自己在台灣相關的廚房經驗,

對工作的熱忱以及主要工作內容什麼的我都盡量用英文具體呈現,

然後最重要的是表達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的渴望與誠懇,

基本上英文還行的話掌握這些要點應該就可以寫出一份還ok的履歷吧。

-

擬完了履歷,

接著就要投出去啦,

澳洲的雪山主要就那幾座:

Mt Buller、Thredbo、Falls Creek、Perisher等等,

上網搜尋都能找的到它們的資料,

記得當初投了還滿多間的,

因為當時看了一個部落格詳細介紹了Mt Buller上面各飯店的資訊,

覺得還不錯,

所以我火力集中在Mt Buller上面的飯店,

尤其是Buller上面最大的BSL集團,

因為他的員工有免費的Season Pass!

這是非常吸引人的一點,

因為如果要買一整個雪季的Season Pass大概平均價位是1000澳上下,

有這個真的差很多。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引力法則的關係,

在信件往來之後,

最後通知讓我去面試的只有一家,

也是我最想上的那家,

Mt Buller的BSL集團。

現在回去翻信件,

我是在2/21時投的履歷,

等了兩個禮拜左右,

我在3/6收到信件他們說我有機會可以面試,

但同時他們也要求我必須提供合法的打工簽證、還有入境澳洲的證明等等以確保我可以在他們那邊合法的工作,

收到信的當下十分興奮,

但當時的我還在台灣,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入境澳洲的證明,

但我還是當天立馬火速回信,

並隨信附上我的護照影本、打工度假簽證以及電子機票,

向他們保證我人還在台灣但已取得簽證而且會在4/3抵達澳洲,

並同時再次強調我很想得到這份工作!

然後3/14我再度收到了信,

確定我可以參加面試,

真的超級無敵開心!

信中只稍微提到面試的地點跟大概時間,

我想說之後應該會再寄信來吧,

誰知道一等又等了兩個禮拜,

3/27我真的等到受不了了,

我4/2就要出發澳洲了耶,

所以我當天早上就寄信去問,

結果中午他就回信了到底= =

而且這次是主廚寄來的,

總算讓人感覺有點真實感,

在信件來來往往之後,

才終於確定面試時間是4/5中午12點,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4/3才到柏斯,

這代表我還有時間從伯斯飛到墨爾本去參加面試,

雖然有人可能覺得很笨幹嘛還要多花一張機票錢飛到墨爾本去參加可能面試也不一定會上的工作,

但當下我只覺得已經決定要做的事都做到這樣了沒有理由不去,是吧。

-

撇開轉機發生的荒唐事不談,

我在4/3晚上(不)順利的抵達柏斯,

待一晚後在4/4晚上又搭乘飛機飛離伯斯,

在4/5也就是面試當天早上六點左右吧抵達墨爾本,

當下真的覺得我很瘋狂,

因為夜間班機的關係在飛機上沒睡好,

又因為時差關係我少了兩個小時(的樣子),

所以到達Share House後已經是早上八點左右,

我訂了鬧鐘決定先睡再說。

中午12點我準時的抵達面試場地,

位在Dockland的Icehouse,

進去就看到有幾個人坐在椅子上在等待的樣子,

問了下櫃檯他叫我在旁邊跟他們一起等,

沒多久就看到有人下來了,

然後後來主廚也現身了,

第一次看到主廚感覺是很嚴肅的人,

這裡記憶有點模糊只記得他問了我們幾個一下,

然後我說我是12點的接著就被帶上去了,

我記得當時的我有點緊張,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都忘了我說什麼,

大部分他會照著你履歷上面寫的東西去問,

像是我在台灣的餐廳工作情形然後忙碌程度等等,

他一直強調他們餐廳會很忙非常忙,

我記得我回說我應該可以應付吧之類的,

學校中午餐廳忙的時候也會有100多號碼牌的盛況,

然後他就說他們餐廳忙起來是會有好幾百人的哦,

恩,我想我應該可以應付。

然後接著說道我從伯斯特地飛過來面試的事,

他好像對這件事滿讚許的,

這也是讓我覺得他會用我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當你願意費盡心思不管多遠也願意排除萬難參加一個工作的面試時,

這個行動已經證明了你真的很想得到這份工作。

最後他問我有什麼問題的時候,

我跟他說我英文不好害怕這會成為一個問題(Problem),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沒關係不用擔心,

廚房裡會有一個台灣人會幫忙我,

(其實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有很大的機會會上了)

整個面試過程大概是這樣吧,

出去後也鬆了一口氣好像完成一件大事的感覺。

-

然後在4/13,

我收到來自主廚的信,

說我錄取了!6/6開始上班!

當下真的是爽翻天。

從2月開始進行的計畫到4月中終於確定夢想可以成真,

這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啊。

後來上山之後發現大部分人都是第二年投才上的,

很少像我這樣第一年 甚至是才剛到澳洲就應徵上的,

大家都說我真的很幸運。

我自己雖然也覺得滿幸運的,

運氣之外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才能得到這份工作啊,

不過我是真的很幸運啦哈哈哈。

我是Buller員工了喔耶。

Mt Buller  

-

待續。

arrow
arrow

    W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