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rticaria

蕁麻疹,是一種皮膚過敏。

症狀是局部皮膚忽然成塊的紅腫,發癢,幾小時後消退,不留痕跡。

藥物、寄生蟲、血清、細菌感染、食物、接觸刺激性物質等都能引起這種病。

-

經過上網搜尋以及考慮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狀況,

我想我應該是得了蕁麻疹,

即使不是,應該也是很可怕的過敏。

這是禮拜一晚上我自己下的結論。

-

還記得我來到黃金海岸的第二天晚上,

因為全身發癢睡不好嗎,

但到了第三天也就是跟團出遊的那天早上,

卻又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這時的我覺得應該是沒事了吧,

結果當天傍晚,

在回程的車上就覺得有一點點癢了,

當下還沒想太多,

覺得就只是車上有點冷或有點暈車造成身體不適罷了。

等到吃完晚餐,

坐在茶坊裡喝著芋香奶茶時,

覺得嘴唇邊好像腫腫的開始發癢時,

才開始覺得不妙。

-

回到家想說立馬去洗個澡好了,

進到浴室照鏡子一看,

才驚覺真的不妙了,

我的臉上出現一些很像被蚊子咬一包包腫腫的東西,

天哪我可是靠臉吃飯的耶,(好吧請忽略這句)

不只身體 臉上 整個頭都癢癢的這種感覺真的很痛苦!

認真的洗完澡之後,

似乎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

我開始想起之前丁丁跟Kay跟我轉述長過蕁麻疹可怕的經驗,

臉會長得像豬頭一樣,

天哪我不要~~

但當下要先冷靜,

必須要確認自己到底怎麼了,

google了一下,

真的覺得很有可能是蕁麻疹,

於是先後打了電話給丁丁跟Kay,

尋求他們的協助,

也想起了自己在澳洲的護士同學阿絮,

因為電話不通所以在FB留了差點嚇壞她的訊息,

感謝你們,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一個人出來玩又是在國外也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城市,

又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

(而且中間手機一度給我壞掉我真的是要瘋了)

能想到的就只有你們,真的只能感謝你們再感謝。

-

後來的處理程序是,

根據過來人的經驗去拿冰塊敷很癢的部位,

(洗個冷水澡也是可以的 但當下我已經洗過澡了所以就沒試)

擦木瓜霜(因為我只有帶這個在行李)

然後盡量不要去抓,

雖然真的很難做到,

就這樣熬過了一夜之後,

一大早去藥局買藥,吃藥,

後來就自己好了,

然後關於過敏原的部分,

到底是什麼東西引發症狀的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好像很少發生這樣的事,

也沒有吃什麼食物會過敏的例子,

但我後來還是有吃清淡一點(就一個早上而已吧 後來還是亂吃哈哈)

-

這篇其實沒有任何遊玩的內容,

但這也是這次出來旅遊得到的一個寶貴經驗,

即使只是出遊幾天也要考慮帶一些隨身藥物,

一些感冒藥或藥膏之類的還滿重要的,

(當你全身發癢時你就會後悔自己沒帶任何藥膏!!)

總之提醒大家一個人出來玩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跟安全,

然後去哪裡至少也要讓一個人知道,不管那個人是誰,

養成跟親友保持聯絡的好習慣,

如果一個人在外面不幸發生意外的話 這真的很重要。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