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雖然昨晚全身癢到不知道怎麼睡著的

今天還是很早就起床了

因為今天要跟開心旅行團一起出去玩

恩 這個團的名字就叫作開心旅行團哈哈

是前幾天在FB上找到的

原本是要找另外一家的但是因為怕開不了團所以臨時換了這家

反正行程都差不多

只要能去到想去的地方就好了

只是對於原本說好的那家就真的很抱歉

-

早上八點

悠閒的在家樓下用完早餐後

就走路到相約的地方

見到一名男子

想必是今天的司機兼導遊了

過去打聲招呼後

他就叫我先上車等其他人

恩 但是是一輛普通的白色轎車耶

嗯?不是旅行團嗎?

我以為會有很多人的說

結果加上我加上司機總共只有四個人

也太迷你了吧哈哈

完全就是四個好友開車出遊的感覺啊哈哈

-

簡單介紹一下今天開心旅行團的成員

團長兼司機兼導遊 Angus 香港人

應該也是背包客 現在專門在做接送或GC周邊景點的旅行團服務

逛了GC背包客的社團 其實不難發現GC滿多這種服務的

行程也都大同小異

差的大概就是價錢跟有沒有保險這一類的部分

滿建議來GC玩但又沒有車的人可以選擇這種方式去玩那些想去的景點

而今天跟我一起出遊的另外兩位成員是 香港人Jenny 跟台灣人嘟嘟

就這樣 我們四人組成今日的開心旅行團

出發啦!

-

從surfers paradise 出發

一路往南行駛

我們抵達了今日第一站

危險角

point danger  

據說是17世紀英國庫克船長發現的地方

好像是船在這裡發生了故障因而得名

同時這裡也是昆士蘭與新南威爾斯的交界

point danger

海岸當然依舊是很美麗的

point danger

而情人鎖這東西真的是不分國界只要有繩索的地方就會有啊

point danger

而開到海邊之前會經過這的交界的地標

也別忘了要停下來看看喔

point danger  

地標內還放有以前的歷史照片

你看看以前新南威爾斯跟昆士蘭的分界點是一座橋耶 是不是很酷啊

-

結束了第一個景點

馬上就要去我最想去的地方啦

Byron Bay!

之前在雪山的時候

就好像聽過Jimmy提過這個地方

說那裏好像很漂亮 一直問人要不要去

所以這個地方就一直存在我腦海裡

然後到出發旅行前一兩周吧

看到Amy在FB放了Byron Bay 燈塔的照片

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澳洲最東邊的地點啊

所以整趟旅行最期待的就是這兒啦

在要開進Byron Bay的時候

車子突然變超多

還一度塞車塞的超嚴重

明明就是平日但還是超多車

可見這裡是多熱門的度假勝地

-

將將

好不容易到了

Byron Bay

導遊先帶我們來到他私房的景點(應該是私房的吧?)

反正就是一個平台掉下去應該不死也半條命的地方

他說會有人會在這邊曬日光浴?!

不知道是真是假

Byron Bay

然後也在這邊拍了一張跟團員們唯一的合照哈哈

其實大家還是有點閉俗的

都不是那種會一直主動跟人聊天或一直找人拍照的人

Byron Bay

接著就往另一個方向走到燈塔處啦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好美呀

可能是因為天氣很好吧

所以怎麼看都美

最喜歡的就是看海上那閃閃發亮的樣子

真的很美 而且好舒服

完全可以在那邊發一整天呆耶

Byron Bay

除了看海之外

也可以在這邊找找海豚的蹤跡唷

雖然現在不是最多的時候

但認真看的話還是會看到不少的海豚在海裡游著

有時候幸運的話還會看到鯨魚

像我們今天就看到一隻

雖然很遠 但確實是噴了水 也從海裡跳躍出來又潛進海裡

但後來想再找也看不到了

真的是需要點運氣啊

Byron Bay

 

-

回到Byron Bay的鎮上

吃了午餐

是導遊推薦的位在海邊的一間餐廳

(我想應該是有合作關係了吧)

他說每次出團來都是吃這裡

還滿好吃的啦

Byron Bay

 

然後這裡就是有沙灘的海邊啦

只是我們在這停留的時間不長

所以我就沒下去走走了

但看起來還是很舒服的

不管是坐在草地 躺在沙灘 踏浪散步

都很適合在這邊度過一個悠閒的時光

Byron Bay

 

 

其實Byron Bay 的小鎮比我想像的熱鬧很多耶

也是應有盡有的一個地方

如果不是跟團來的話

其實可以在這待更久的

很多外國人都是來這邊玩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 

真的真的超推薦來這邊度假的

如果遊客少一點就完美了哈哈 但應該不太可能

-

下一站

大麻村

首先我得說我真的完全沒有做功課

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哈哈

然後我在這裡暈車了

因為我沒想到會是這麼山路的地方

也比我想像中開的久

所以我在車上顯示為睡死狀態

-

大麻村的原名叫做Nimbin

是一個以種植大麻出名的小鎮(?)

我亂猜的哈哈 應該是這樣沒錯啦

反正來到這邊之前

我以為這裡就是種大麻吸大麻出名的

但其實大麻比我想像中有用處多了

他們用大麻做成了很多東西啊

麻繩 麻布 麻衣啊 不是那個倉木麻衣 是用麻編織做成的衣服啊

還有大麻咖啡大麻冰淇淋之類的 但我都沒吃因為當下有點想吐

 

 

Nimbin

Nimbin

然後這裡還有他們的博物館

基本上就是把一些收集來的東西全都放進去而已吧哈哈哈

超莫名其妙但是很有他們隨性的風格啦

這裡的人 怎麼說呢

感覺就是有點詭異 可能是大麻吸多了吧

我個人其實是有一點害怕他們的

路上一直會有人問你要不要買大麻

然後在鎮上一些小地方就會看到有人在吸大麻這樣

但這就是這裡的特色啦

我覺得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然後不得不說這裡的人手工藝都很強

很多那種手工藝品的店 都是那種色彩繽紛的 用麻布麻繩做出來的

其實滿有特色的 我都差點想買下嬉皮風的褲子了

 

 

Nimbin

Nimbin  

然後第一次見到那麼近的山火

在澳洲發生山火其實是滿普通的事

但第一次那麼近看到真的是滿酷的

Nimbin  

-

好的

結束大麻村

時候也接近傍晚了

開車要前往藍光蟲的洞穴啦

不要問我怎麼去

因為我在車上還是開啟睡眠模式哈哈

我只知道這裡叫Natural Bridge

好像是個國家公園來著的(?)

不清楚哈哈

反正那個洞穴長這樣啦

這就是看藍光蟲的地方

Natural Bridge

藍光蟲的照片

沒有

因為太難拍了哈哈

而且這種東西還是用眼睛看就好了 才能欣賞到他真正的模樣

想看照片的自己google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照片

其實我看很多人資料都說只有紐西蘭跟這裡有藍光蟲

但我之前在塔斯的鐘乳石洞就看過了啊

第一次看的時候震撼度還是比較大的

還記得那時候在鐘乳石洞關燈的那一瞬間真的是有驚豔到

但這一次就還好

就是靜靜的欣賞這些藍光蟲們發出的光

然後就覺得世界真的很奇妙

各式各樣的生物都有呢 這什麼爛結論哈哈

-

最後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空曠的地方

看星星

在澳洲待那麼久

已經看過不知道多少次星星

但這是第一次

我學會怎麼看南十字星

然後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那就是澳洲國旗上的星星啊

超酷的啊

就是往天空看到兩顆很亮的星星 往他的旁邊找去

會看到四顆星星連成一個菱形 中間有一顆小星星

連成的就是南十字星啦

很酷吧

然後又頓時覺得古人好偉大

竟然可以把星星連成各式各樣的圖案

想像力真的是好豐富哪~

-

一整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還滿豐富的

回到衝浪者天堂也已經八點

跟旅伴們一起去吃了家叫Waxy's的兩元牛排

但只有日一有提供的樣子喔

然後醬另外加價

雖然兩元但其實不難吃 算是滿划算的啦

吃完後又去喝了杯芋香奶茶

然後就在這時候覺得嘴邊癢癢的

昨天晚上的全身發癢症狀好像又漸漸的爬出來了...

-

待續

arrow
arrow

    We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